网站首页 | 资源中心 | 学科中心 | 考试中心 | 学校导航 | 同 学 录 | 办公系统
教育新闻 | 教育博客 | 教育论坛 | 举报中心 | 电子期刊 | 资 源 库 | 教育视频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吃水果和鱼可防儿童哮喘

   点击:    2008-01-08   字体大小:
吃水果和鱼可防儿童哮喘
    据美国“健康日”网站7月11日报道,一项新的研究发现,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鱼类中含有的欧咪伽―3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孩子们抵抗哮喘症状。
   
    “不爱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及欧咪伽―3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的儿童,同经常摄入这些食物的儿童相比,肺功能较差,且容易患呼吸系统疾病。”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人员简•伯恩斯说:“儿童时期是肺功能发育时期,如不重视将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的生活。”该研究结果发表于7月出版的《胸科》杂志上。
   
    在该研究中,伯恩斯和她的同事共收集了来自美国和加拿大12个地区2000多名学生的情况。在为期一年的研究中,他们询问孩子们的饮食情况、健康状况及肺部症状,同时检测孩子们的肺功能。大约有1/3的孩子没有摄入足够的水果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E,β胡萝卜素及欧咪伽―3不饱和脂肪酸;大约有86%的孩子做不到每天吃推荐的5―9种水果和蔬菜。研究人员还发现,每天吃水果少于1/4盘的孩子其肺功能的平均得分偏低;摄入欧咪伽―3不饱和脂肪酸过低,患慢性支气管炎、哮喘的风险将会上升。
 
来源:环球时报生命周刊
相关文章:
对该文的评论 当前评论:0 条 查看评论
昵称:      验证码:   
内容:
 
·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、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
·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
· 本站提醒:不要进行人身攻击。谢谢配合。
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
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帮助中心 | 广告服务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 | 免责声明 |
Copyright © 2000-2008 www.nkjy.com 版权所有 南康市教育城域网 
Copyright © 2007 www.nkjy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7000503号
我要报警
江西省南康市教育局版权所有